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大学生“沃土杯”网创大赛获佳绩
2014-12-18 10:36

近日,2014年“沃土杯”杭州市大学生网上创业大赛(跨境电商专场)总决赛在杭师大举行,由我市推荐的大学生电商创业团队“三人游”经过激烈角逐入围决赛,获得大赛三等奖,市人力社保局也喜获优秀组织奖。

作为就业促进专项行动,培育网商创业新锐力量,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2014年“沃土杯”杭州市大学生网上创业大赛备受社会关注。来自全国38所高校的96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选拔赛、晋级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最终来自建德等地的8支电商创业团队入围总决赛。决赛期间,根据参赛团队在11月份的经营业绩、项目计划书现场陈述、答辩等具体表现,由社会知名创业导师、资深创业教育专家、电子商务行业专家及天使投资人等组成大赛评审团进行评审,最终确定团队名次。

为鼓励大学生创业,获奖团队不仅可以获得奖金,还将享受入驻杭州网尚创业园(免前2年租金)、申请不超过30万元的贴息小额担保贷款、参加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学院强鹰班、配备网上创业导师一对一指导、优先推荐创业无偿资助等配套扶持政策。

近年来,我市积极依托逸龙文创园拓展大学生创业园平台,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仅近三年,全市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46家,其中2014年新增15家,主要涉及文化创意、电子商务、信息软件、节能环保等产业。期间,市人力社保等部门积极争取政策,提供优质服务,为大学生创业保驾护航,先后为大学生创业企业提供担保贷款16万元、11家农业大学生创业企业获得上级财政资金补助,并通过设立人才服务窗口、编制创业指南、开展典型宣传、免费帮助引进人才、提供人事代理等服务,积极为大学生创业解决实际困难,得到大学生普遍欢迎。(通讯员 陈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