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湾专家为乡村旅游支招
2014-12-20 16:22

12月19日下午,由市风景旅游局和市农办联合举办的乡村旅游专题培训在下涯镇举行。来自各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旅游村(点)负责人,及相关企业经营户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来自台湾的资深农业专家、福建农林大学客座教授黄一峰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创意农业以及民宿建设等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休闲农庄的主题化改造、农业创意延伸产品的开发、民宿的改造建设和经营管理等。黄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创业经验为大家阐释什么是创意农业。他说:“创意农业就是赋予农产品不同的生命。创意不是照搬别人的新意,而是加入自己的文化,是卖故事。”黄老师举例说,今天我们弄了一个草莓宴,明天全国各地都会有草莓宴。只有把建德的特产、文化加入其中,那才是属于我们自己,别人无法复制的创意。黄老师的一番见解让前来培训的学员们豁然开朗,一位学员迫不及待地想将老师的课件拷贝回去,因为觉得其中有很多值得借鉴的东西。

近年来,我市农家乐发展迅速,尤其是新叶古村的火热带动了民宿的发展。黄老师说,相较于普通农家乐提供的是一种服务,民宿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家。民宿经营者除了提供游客一桌家常菜外,还可以带着游客去感受村子里的文化,去倾听村里老人的故事。民宿经营者只有把自己定位成一个家的主人,把游客当做来家里的客人热情招待,才能让游客留人、留钱、留心。一位在下涯刚刚开办了民宿的王先生坐在第一排听课,认真地做着笔记。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大多都是乡村旅游和休闲农庄的经营人员、农家乐和民宿经营户等,或者是有民宿经营意向的经营户,他们在听完课后都表示不虚此行。

授课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参观了下涯红群草莓休闲庄园,现场体验了一把创意农业的文化氛围。黄老师还和学员们互相讨论、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想法,并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帮助其在未来更好地发展。(实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