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旅游局领导调研我市旅游创建
2015-01-06 17:29

去年10月,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的指导意见》以及《发展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了创建“大新安江”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的目标。为此,市风景旅游局围绕创建目标,主动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并积极与省、杭州市旅游部门对接,争取省、杭州市的支持与帮助。1月5日,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带领省局规划发展处、旅游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就我市提出的5A级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申报一事,专程赴我市开展调研,并实地考察我市南线旅游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副市长祝军,风景旅游局、旅投公司、开发区(寿昌镇)、大慈岩镇、航头镇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

是日,杨建武等一行实地考察了大慈岩景区、新叶古村景区、航头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区、千岛湖通用机场以及新安江玉温泉等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一路上认真听取有关部门、乡镇和企业负责人的介绍,还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仔细询问。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祝军汇报了建德旅游业基本现状和今后发展方向。

杨建武认为,建德的旅游资源优势明显,旅游发展起步较早。目前,建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提出了“旅游二次创业”,这对建德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他提出,建德要“确立三种观念,做好三篇文章”。确立三种观念:一是建德有这么好的资源优势必须要坚定信心发展旅游,将旅游作为优先产业发展,建德没有理由不发展旅游业;二是就建德目前的产业结构来说,没有理由不发展旅游,结合建德的实际和当前产业升级转型发展的要求,发展旅游也是必然的选择;三是建德这么好的区位条件,没理由搞不好旅游,必须坚持政府主导,党政一把手亲自牵头抓旅游,坚定不移将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相关部门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建立相应的旅游项目协调机制和考核机制。同时,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做好资源整合文章。建德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但缺乏有市场竞争力的重量级项目产品,一定要整合资源,串珠成线,形成规模效应。二是做好产业融合的文章。建德已经在做这一文章,像与农业融合的果蔬乐园,但还不够,还要做好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像横钢的工业遗址,机场的航空产业,都可以很好地融合。三是做好区域联合的文章。加强与桐庐、淳安、富阳等地的联合,并做好品牌的推广和市场营销联合的文章。(通讯员 蒋华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