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黄金周旅游线路推荐 建德人免门票政策这期间不执行
2015-09-27 15:50

国庆黄金周就要来了,很多市民朋友开始筹划长假里出游计划,为帮助广大市民朋友更好地安排出游行程,市旅游商务局特向广大市民发布十一出游指南。

十一期间,我市旅游部门特别设计了运动休闲游、乡村亲子游等7条主题旅游线路。其中首推运动休闲游中的“三江两岸·建德绿道”,因地处250平方公里的无人区,绿道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植被茂密,被誉为“浙江最美绿道”。自今年8月全面对外开放以来,受到众多市民朋友的青睐,成为周末休闲的首选之地。长假里,约三五亲朋好友一起远离城市的喧嚣,前往这条绿色的长廊,返璞归真。方门驿站起,乌石滩、傅家坞、西溪畈,一路九转十八弯,峰回路转犹如置身在美丽的画卷中。一路欣赏着富春江两岸的五彩秋景,累了可在沿途的驿站小憩,竹雨轩中品茗,体会一番古人世外桃源意境;湖心亭下吟一吟孟浩然的千古名句“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感悟到诗人当年的那种意境,自在惬意。

与绿道一江之隔的桔乡三都,早桔已经成熟,市民朋友可以一起采蜜桔,游渔村,尝渔宴,而且三都渔村十一期间每天上午10点30分有九姓渔民水上婚礼表演可以观看。

新叶古村依然是亲子游的热门景区,西山祠堂边的亲子乐园,小朋友们可以体验磨豆腐、打麻糍、推独轮车、趾压板跳绳等互动项目。

新安江玉温泉新增了户外拓展、露营等项目,还有真人飞行棋、寻宝等游戏,10月1-7日推出自驾游车主凭行驶证门票5折优惠政策,提前关注“新安江玉温泉”服务号预订国庆期间门票可享受9元的特惠价格。

此外艾利斯玫瑰园、江南春堂、康庆农庄、瑞德火龙果基地、维好多猕猴桃采摘基地等乡村旅游点也值得前往,体验一番归田园居般的休闲时光。

新安江主城区10月2和4日,每天下午在九姓渔村(原罗桐花园大酒店)将为市民朋友带来新安江上久违的九姓渔民水上婚礼表演。需要注意的是,建德人免门票游大慈岩、灵栖洞、七里扬帆、好运岛、新叶古村等五大国有景区的惠民政策十一期间是不执行的。

十一期间我省继续实行高速免费通行政策,你也可以带着家人自驾到周边县市转转。杭州西溪湿地火柿节,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百兽狂欢节、富阳龙门古镇+“采摘”、“美食”活动,余杭超山“皇家大马戏”主题游活动、塘栖水乡开运节都将陆续举办。杭州地铁集团推出了15元“一日票”和40元“三日票”的旅游卡,游客购买后可不限线路、不限车站、不计次数使用,长假里“坐着地铁漫游杭城”也是不错的选择。

“互联网+”元素不可或缺,长假里在江滨路智慧旅游体验馆,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直接下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新安江景区WIFI覆盖工程也将于十一黄金周投入使用,市民可以免费无线上网,WIFI门户还具备导游、导购等旅游公共服务及电子商务功能。

同时关注支付宝服务窗里的“杭州旅游护照”,即可实现一机在手游遍“大杭州”。

最后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台风“杜鹃”有可能在29日夜间在我省沿海登陆,出游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遇到突发事件,应采取必要的自救措施并及时求助。出游期间自觉遵守《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克服旅游陋习,倡导文明旅游,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