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荣获“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
2016-01-11 15:56

日前,记者从市农办获悉,我市被省农业厅、省旅游局正式授予“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

据了解,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的评选活动是经各市县自愿申报,各地区农办、旅游部门审核推荐,省农业厅、省旅游局最终实地验收决定产生的。获评的市县需符合规划编制科学扶持政策完善、工作体系健全、行业管理规范、基础条件完备、产业优势突出、发展成效显著等多方面的标准。

我市能获得该项荣誉,与市农办积极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不无关系。近年来,市农办通过多元化的举措,以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为核心,以创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为目标,以培育优势特色产业为支撑,以规范提升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为重点,坚持“农旅结合、以旅强农”方针,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创新机制、规范管理、加强服务,不断丰富和拓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功能和文化内涵。2015年,我市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接待游客总量达136.45万人次, 休闲观光农业旅游营业收入14209.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7.5%和30.7%;其中建德果蔬乐园14个基地游客接待量突破15.1万人次,实现采摘收入1743万元,线上销售突破150万元,游客与收入均比上年同期增长4倍。值得一提的是,“建德果蔬乐园”现已成为我市休闲观光农业的新亮点。

“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荣誉的获得,为我市发展全域旅游业增加了一张“金名片”。(记者 邓林 通讯员 宁建鸿)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