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一”我市全域旅游氛围浓厚
2016-10-08 16:36

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游客盈门,景点游、民俗游、休闲游、采摘游、民宿游全面开花,全域旅游氛围浓郁。

纳入统计的12家景区接待游客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32万元,门票收入达242万元。接待人数前三位的景区分别是大慈岩、新安江水电站和灵栖洞,其中大慈岩和灵栖洞游客接待量破一万人次。大慈岩成为游人登高寻秋的首选,灵栖洞优越的生态环境受到新人的喜爱,婚纱摄影团纷至沓来,还有新叶新增的牛梨田项目,也吸引众多家长陪同子女体验。与此同时,节日期间我市宾馆住宿业形势喜人,平均入住率达70%以上,其中10月3日这天12家宾馆中有6家入住率达100%。

民俗游是节日期间我市旅游一大亮点,桔乡三都接待游客超3.5万人次,同比增长17%,其中以九姓渔民水上婚礼民俗表演为特色的三都渔村接待游客超2万人次,看民俗、打麻糍、尝渔宴等特色活动广受游客赞誉,节日期间还吸引了来自福建的10多辆自驾游团队前来。新叶社戏节也受到游客追捧,共吸引2000人次游客现场观看。绿道休闲骑行、漫步一直以来都是都市游客喜爱的旅行方式,今年建德绿道首次推出了水上巴士项目,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为多样的选择,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2000人次。三都春江源柑桔园、钦堂维好多猕猴桃果园、航头瑞德火龙果园等建德果蔬乐园基地也吸引了众多自驾游车主前来体验乡野采摘的无穷乐趣。下涯康庆农庄推出的丰富多彩活动吸引了各类同学会团队来此聚会联谊,十一日均接待游客超1000人次。民宿游是近年来出现的新业态。十一期间,莲花的戴家民宿、下涯的烟渚之江、乾潭的富春俱舍也是宾客盈门。

十一期间,我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正常运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工作渠道畅通。1-7日,共受理各类游客投诉12起,均得到满意处理;全市5家旅游咨询点及4个高速出口服务网点共接待游客咨询5082人次,发放各类旅游资料2000余册;“大慈岩——新叶”免费专线直通车服务游客300余人。节日期间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