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温泉、梅花、绿道、采摘、乡土……春节伴你玩转建德
2017-01-25 16:24

马上就是大年三十了,大街小巷的年味越来越浓,放假回家的、假期想出游的,是时候约起来了!2017新春游建德,“鸡”不可失!

航空小镇休闲养生度假

浙西天然“硫温泉”——新安江玉温泉度假区将于大年三十正式推出火车主题酒店。在这里,您将看到用火车车厢及蒸汽机车头打造而成的特色火车客房,您和朋友们可以在年代感十足的火车车厢里用餐,在简约典雅的咖啡酒吧约会,还可以去玩玩新鲜好玩的轨道自行车。不仅如此,春节期间,入住火车主题酒店,可免费泡玉温泉哦!

汽车主题公园将于1月29日(年初二)下午开始接待游客,卡丁车、漂移三轮车、亲子碰碰车、迷你越野车、大潜艇儿童乐园等游玩项目,让你彻底放空思绪,全身心地感受速度与激情。

路线推荐:

1.航空小镇—大慈岩—新叶古村

2.航空小镇—灵栖洞—建德果蔬乐园航头草莓基地

核心景区体会建德秀美风光

春节期间(大年初一至元宵),市旅投公司全新推出南峰塔赏梅游园活动。从七里扬帆梅城码头乘帆船游览三江口风光,登南峰古塔观远景,赏梅闻香、趣味猜谜……惠民票价30元/人(包含来回船费及南峰塔门票)。

三江两岸绿道春节期间也推出新玩法,市民可在方门驿站至乾潭驿站选择“小扬帆”游览沿线小三峡风光,或租一辆单车,江风拂面、怡然自得。

新春佳节,我市五大国有景区(大慈岩、灵栖洞、新叶古村、七里扬帆、好运岛)和情人谷面向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市民朋友推出新春旅游7折优惠活动。建德市民免门票游览国有景区政策不执行,为缓解景区接待、交通压力,我们倡议把核心景区让给外地游客。

路线推荐:1.新安江水电站—梅城古镇—七里扬帆—三都渔村

2.新安江水电站—三江两岸绿道—三都渔村—梅城古镇

草莓小镇玩转亲子DIY

冬季果蔬采摘是草莓的天下,建德果蔬乐园旗下多家草莓基地春节期间依然对外开放。其中,杨村桥草莓小镇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草莓节围绕草莓做足了文章,游客朋友可以走进现代化钢架大棚采摘草莓鲜果,孩子们还能体验草莓DIY手工制作、草莓果酱、3D喷绘墙等。

路线推荐:草莓小镇—梅城古镇—三都渔村—七里扬帆

感受乡村传统“年味”

新年来新叶古村看看,白墙黑瓦马头墙,大红灯笼高高挂。跳竹马表演、闻土烧酒香,走宗祠、编草鞋……体味浙西明清古村落的新春民俗。

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三都九姓渔村主打浓浓渔家风情,九姓渔民文化体验园、三都麻糍、柑橘采摘、九姓九菜广泛获得游客朋友们的青睐,在杭州朋友圈小有名气。

康庆农庄红红火火过大年,风车轮转福满园。年三十晚杀年猪、吃年夜饭、举行传统祈福仪式;年初一欣赏农村文艺表演、体验乡村民俗活动:打麻糍、打年糕、磨豆腐、制作冻米糖等;年初二跟着庄主拜大年,年初三趣味小游戏比赛:滚铁环、独轮车、踢毽子等。除此之外,1月28日至2月2日(年初一至年初六),农庄还将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

路线推荐:康庆农庄—下涯红群草莓基地—烟渚之江精品民宿

祈愿家乡美好明天

新年进香祈福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大年三十晚(1月27日),千年古刹玉泉寺不敲钟,不做佛事,暂停开放。1月28日(年初一)至2月1日(年初七)早上六点至下午五点开放。新的一年,在千年古刹玉泉寺,为亲朋好友、为祖国家乡祈愿美好的明天。

从玉泉寺下来,可以去梅城古镇逛逛。经过古城改造,梅城老街青石板铺地,两边店铺古色古香。沿着老街一路往南,油沸馃、煎饺、葱饼……一路品尝梅城小吃,再到梅城大坝赏三江风光。

路线推荐:玉泉寺—梅城古镇—三江两岸绿道—三都渔村

周边地区玩什么

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推出“属鸡免费游”活动,农历属鸡的游客关注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官方微信,转发指定的“属鸡免费”活动微信消息至本人微信朋友圈,即可在1月28日(年初一)至1月30日(年初三)期间(具体参观时间以当日营业时间为准)免费游玩杭州长乔极地海洋公园。

杭州宋城景区年初一至年初十举办新春萌鸡嘉年华活动,砸金蛋、抢红包、印第安狂欢大游行、火鸡锅庄等。

横店影视城推出五大主题庙会。大秦庙会闯关拿奖励、大宋庙会再现北宋汴京城的繁华景象、“南粤”庙会南派舞狮表演、皇宫庙会皇上赐福包、梦幻谷江南大庙会灯光秀等。

最后,提醒广大游客朋友,春节旅游要注意天气变化及人身、财产安全。让我们倡导文明出行,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幸福的旅游环境。(通讯员 柳静)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