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莓”好时光 安全同行
2018-02-04 14:47

冷风瑟瑟的冬日里,草莓大棚里却暖意融融.2月3日,建德果蔬乐园红群草莓生态基地举行了安全开放日活动,邀请质检专家现场检测,力证放心草莓。

本次活动由市农办、全域旅游办、下涯镇主办,以“莓好时光·安全与你相伴”为主题,将安全草莓意识和安全草莓种植理念传递给消费者。活动邀请了杭州市农业局的专家,为大家讲解了农产品品质化打造及草莓安全相关知识。为了让游客们对草莓安全做到真正的放心,红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委托了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基地的草莓现场进行安全检测。

在红群草莓园内,游客们手提小篮子采摘新鲜的红草莓,并将采摘到的草莓交给质检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农残检测。“哈哈,我的合格了!”一位小朋友挥舞着变成蓝色的农药速测卡,向小伙伴分享检测结果。原来农药速测卡变蓝色,说明农残检测合格。

红群草莓负责人骆红群表示,他的基地都采用释放臭氧的方式来杀菌和消灭虫软,是用不到农药的,因此他对自家的草莓安全有着绝对的自信。市农办产业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草莓的成熟,建德果蔬乐园又进入了新一年的采摘期,草莓的采摘将持续到4月。我市草莓采用的是蜜蜂授粉,从源头上确保了草莓的品质安全;草莓成熟后,都会接受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检测合格才能面向市场销售,确保消费者吃的放心,欢迎消费者前来采摘、品尝安全的建德草莓,也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建德草莓安全。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