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胥岭积极打造国际生态村
2018-04-01 17:15

 “胥岭芳草地,约你圆梦来”,3月31日,2018年胥岭民乐节暨建德市乡村旅游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乔珊古琴乐团的演奏中拉开帷幕。

巍巍胥岭,梯田脚,樟树边,村民就地取材,土夯房与毛竹搭建了古朴而自然的舞台,松沉旷远的琴音踏上一畦畦的梯田直伸岭尖,回荡在金色的山谷中。活动不仅吸引了山东、上海等地的游客,还吸引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澳大利亚华人投资商MICHAEL谢钢。他说,胥岭这个地方很美,保持了原有的生态环境,他非常看好在保护中发展乡村的模式,他将积极寻找合作机会。

“我们全力打造的‘富春江—胥溪休闲产业轴’已显成效,形成了串点成线、多点开花的局面。”活动现场,乾潭镇负责人打开乡村振兴作战图介绍说,富春俱舍、绿道、旅游码头、幸福田园风情小镇、风生水起皮划艇基地、胥乐酒店、子胥朴园、胥溪庄园、山地车骑行公园、初见胥岭组团等10多个旅游休闲项目,已完成投资额超6亿元。沿轴还有在建的胜奇山水运动酒店、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华龄智能养生养老基地、唐诗小镇等4个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另外,包家畈、革命山茶场、国际骑行小镇、省级生态片区等重要区块的储备招商项目中,还有在谈的酒店、运动、养生等项目多达20个。

从2009年开始打造美丽乡村旅游,胥岭已经成功打造了富有特色的梯田油菜花旅游品牌。2016年,乾潭镇塑造“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形象,以胥岭为试点,启动胥岭国际生态村建设项目。目标是将胥岭建成一个可持续的经济、生态、社群、世界观四维度平衡发展的生态村,实现农耕文化和传统文化信仰滋养下的精神富足。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