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蚕蛾不光蚕食树叶 皮肤一接触易受伤
2010-05-27 20:37

 

市森防站提醒:市民或游客进入林区游玩还得多防范

    昨日,市森防站的专职防治人员在新安江城区的横坑坞至好运岛林区一带,发现一些大樟树上,树枝叶上有局部的大蚕蛾危害树叶的现象,并马上对其采用生物喷粉防治,以避免更大的危害,确保此片树林的生长安全。

    每年初夏时节,在我市新安江城区种植的樟树上,都会发生大蚕蛾繁衍生息,危害林业的现象。大蚕蛾不光蚕食树叶,人的皮肤一接触它,还极易受伤。眼下正值春夏之交时节,樟树林里的大蚕蛾已进入旺盛的繁衍成长期,尤其是它一旦从树枝上掉下,刚毛接触到人体皮肤,就会出现一块块红肿的灼伤。为此,近段时间来,市森防站就积极组织专职防疫人员对月坪公园,罗桐埠、假日酒店及横坑坞至好运岛景区等地,对枝繁叶茂的大樟树进行病虫害检查。

    昨日上午,该站相关人员检查到横坑坞至好运岛景区带时,就发现部分樟树枝叶上有大蚕蛾的现象。为了不影响市民与游客的生活,该部专职防疫人员采取了用生物喷粉方式,对该地段樟树进行统一的生物消杀,避免此类害虫再次危害树木的生长。同时,该站有关负责人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当你进入林区游玩时,最好穿长短袖衣着,头戴顶太阳帽,这样会避免有害虫类伤着人体皮肤的现象。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黄胜根

    背景资料:大蚕蛾又名白毛虫,属于鳞翅目,大蚕蛾科。主要食害银杏、香樟及核桃等20多种植物。老熟幼虫体长8-10厘米。身上长满有毒刚毛,人体皮肤一旦接触,马上会引起水泡、红肿。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