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薄壳山核桃良种繁育技术获得成功
2010-08-03 16:53

 

  经过五年的科技攻关努力, 我市薄壳山核桃良种繁育技术取得巨大成功。8月3日,国家林业局携专家组对我市的薄壳山核桃良种繁育技术课题进行了验收,并给以高度肯定。

 

  种植薄壳山核桃效益好,但是薄壳山核桃育苗难是制约发展的重要一环。为了攻克薄壳山核桃良种繁育难的问题,自2006年开始,市林业局和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合作进行攻关,嫁接试验基地设在莲花镇徐家村,基地面积50亩,经过市林业局科技人员的潜心研究试验,薄壳山核桃良种繁育技术取得巨大成功,嫁接成活率从当初的30%提升到80%,并且嫁接成活后四年开花,五年挂果,比原来提早五年结果,结果期大大提前了五到八年。改变了以往山核桃一般要到10年或者是12年才能结果的老“皇历”。对提升果农种植山核桃早日产生效益带来益处。

 

  8月3日,国家林业局科技司陈列携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志毅,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方升佐,浙江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站长、教授级高工何志华以及项目负责人、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姚小华前来我市,对薄壳山核桃良种繁育技术课题进行验收。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莲花镇徐家村良种嫁接繁育基地,专家们看到了种植了五年的山核桃树上生长着淡黄色的小山核桃果实时表示高兴,随后专家一行又考察了寿昌十八桥的薄壳山核桃容器育苗基地,最后专家还实地验收了更楼街道洪宅村优质苗造林的山核桃基地和薄壳山核桃良种圃、良种嫁接苗木基地,所到之处,当专家们看到薄壳山核桃良种繁育350亩示范基地挂果时,良种育苗取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明显成效。领导和专家表示高兴。

 

  验收的专家一致认为,我市薄壳山核桃良种繁育技术取得巨大成功,对我市乃至全省的果农今后发展山核桃种植取得实效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吴运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