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单季稻品种杂乱 亩产至少减四成
2010-08-16 17:42

 

 

  下涯镇马目村林老汉一脸无奈地说:“2.2亩稻子长得高的高,低的低,抽穗的抽穗,这是种子的问题吗?”

 

  眼下,正是单季稻生长的旺盛时节。走进田野,总是被一片郁郁葱葱,长势碧绿,旺盛的的稻叶映入眼圈,预示着又是一个丰收季节。8月16日,下涯镇马目村的林太明老汉却一脸万分无奈地告诉记者:“今年种植的2.2亩两优084单季稻品种却长得高的高,低的低,抽穗的抽穗,这究竟是种子的问题,还是自己在生产环节上造成的吗?”

 

  8月16日上午,记者在林老汉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他种植的单季稻田间查看生长情况。只见他种植的2.2亩两优084单季稻分别种在两丘田间,生长虽然稻叶一片碧绿,可一眼看去整片稻叶及稻杆长得却参差不齐,高的高,矮的矮,有的甚至抽穗的抽穗,今年的收成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据林老汉介绍,自己种植的2亩多的单季稻品种,直到7月中旬时,才发现稻叶与植株生长特别的古怪,一株株稻子东一块、西一块,长得却参差不齐的现象,他急忙向当地的出售种子的销售点的人员进行询问,可相关人员到他的田间一查看其稻子长势情况后,却闷不作声,从此对此事再也没有什么反映了,这令林老汉心里感到十分郁闷。

 

  眼看着别人的稻谷长得越来越好,丰收在望,可林老汉今年种植的2亩多单季稻却长的高高低低,品种杂乱,氢说亩产量至少要减少四成左右,为此他想请农业部门的有关专家与技术人员到现场鉴定,到底是种子问题,还是在自己的生产环节上出现的问题所造成?(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