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山核桃采收期临近,林业部门建议果农莫心急
2010-08-30 14:57

随着山核桃采摘期的临近,我市果农蠢蠢欲动,即将投入开杆采收。但是,市林业部门有关专家在查看洋溪街道友谊村高岭自然村的山核桃果实情况后,发现其山核桃的果实肉质细嫩,距离成熟期至少还有7--10天,林业部门建议果农莫急于采收青蒲,以免影响果实的品质。

我市现有山核桃面积24000亩,其中只有10%投产,其主要分布在洋溪、莲花、杨村桥、乾潭等地。由于气候影响,今年我省山核桃主产区临安、淳安等地的山核桃普遍减产,与往年相比减产幅度最高达30-40%左右。我市因管理技术到位,加上特有的地理环境优势,山核桃减产幅度约在10-20%左右。由于山核桃总产量减少,导致价格上涨。省山核桃产业协会今年发布的山核桃籽收购指导中心价为每公斤44-48元,比往年同期略有提高。

山核桃量少价高,各地的市场竞争将会比往年更加激烈。为此,市林业部门有关专家提醒广大果农不要过早采摘不成熟的果实;同时在采摘时不要将树体枝条损伤,以影响到次年的产量。需要注意的是农户在采摘时,要做好自身的安全保障工作。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