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次强降水 我市农业受灾较严重
2011-06-20 16:31

入汛以来,我市大半月内出现4次强降水过程,降雨落区与前三轮强降雨基本重叠,致使我市农业受灾比较严重。

昨日(20日),记者从市农业部门了解到,截止到6月19日,我市蔬菜、瓜果、畜禽养殖等农产品种类均受到不同层次的损害。

据不完全统计,杨村桥镇累计有1500多亩西瓜田受灾,寿昌江沿线的航头、寿昌、更楼等乡镇沿江约2000多亩的西瓜大棚遭洪水冲毁,其中更楼西瓜田受灾较为严重。

蔬菜地累计有1万多亩受淹,3000多亩绝收。一些即将要上市的蔬菜还没来得及采收,便被洪水淹没,特别是辣椒、番茄、茄子等瓜果类蔬菜以及菜叶类蔬菜受淹后容易腐烂,部分农田出现绝收现象。

另外,我市的草莓产业也受到洪水的影响,将近2000亩草莓苗受淹,农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长时间雨水浸泡会影响草莓苗根系,从而影响草莓苗的繁育和生长,这将对下半年的草莓收成带来直接的影响。

四次强降雨还导致我市8万余只禽类、上百头牲畜的死亡。(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