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农办调研我市“三培养”工程建设
2011-07-07 15:30

7月7日,由杭州市农办副主任张炳新带队的一行4人,来我市调研“三培养”工程建设情况,先后听取我市农办及新安江街道办等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对我市各级政府、部门重视“三培养”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对今后进一步抓好实用人才培训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把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农村实用人才,把优秀实用人才培养成基层组织带头人。这是自今年起,我市根据杭州市委组织部、杭州市农办《关于实施农村实用人才“三培养”工程的意见》精神,积极在全市各地开展以“培养一批能人,带动一片经济,致富一方百姓”的目标,培养一支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双带双强”型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全方位、立体化地开展实用人才培训,有力地推动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

据相关部门介绍,到目前为止,我市10629名农村实用人才中共有党员2485人,其中生产能手747人,经营能人395人,能工巧匠196人,乡村科技服务人员260人,社会服务型人才277人。2006年至今,我市共有8910名农村实用人才参加了各类培训班,其中党员2200人。2011年,全市有780名农村实用人才通过“公推直选”进入村“两委理论联系实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结合杭州市实际,对我市在工作实施过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困惑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希望,今后要将加大精品培训、加大实用人才培训有机地结合起来,更好地使实用人才成为促进农村经济生力军,领头人。

我市农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农培工作将通过进一步摸索经验,在千万农村劳动力培训工程的基础上做好提升,切实做好农村实用人才“三培养”,努力提高农村实用人才帮扶能力,着力抓好“双证制”培训等工作,确保质量,呈现亮点,保证全年工作顺利高效开展,为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