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增添新品种 拓展新市场
2011-07-24 10:19

 里叶白莲作为我市农业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十几年来在政府的扶持下,得到了好快的发展,产品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但是如何挖掘产业的上升空间,开发出更多为市场所接受的新产品是我们面临的新课题。最近几年,农家宝有限公司在这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

他们根据这些年市场对富硒食品的需求,在粮油站的支持下,在狮山村试种了百亩富硒白莲。经过去年一年的销售,市场反应很好,产品供不应求,莲农每亩地也增加了数百元的收入。今年村里的莲农纷纷加入到种富硒白莲的行列,面积扩大了一倍。还有根据莲子的特点,精选优质的头伏白莲,推出了精包装的头伏白莲产品,以高品质的质量,精致的包装赢得了高端市场。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认为市场上的消费者,总是存在着高、中、低三个层面,处于不同层面的消费者,对产品有不同的需求。作为产品的生产者,就应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不同档次的产品。这样才能使产品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使消费者、商家、农户都能获得满意的结果。尤其是对于农产品的初级生产者农户来说,这方面的变化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农产品的分级销售,给农产品提供了一个合理的利润空间。种得好的农户收益自然增加,而没种好的农户也有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这样也有益于农产品的升级。

目前,农村劳动力价格直线攀升,给效益农业的生产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农产品如果始终停留在原来的档次上,产品的价格难以获得合理的提升。当农民种莲的收入不如在外打工的话,这个产业就会逐渐走向萎缩。所以用分级、分档销售的办法,满足高、中端消费者的需求,就能够给产品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农民的收入提高了,农民的积极性也会增加,产品的数量增加了以后,商家的利润也在增加,这样才能更好的满足市场的需求。(记者 张京波 实习生 黄晓姣)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