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1500万株优质草莓苗不愁销路
2011-08-18 15:50

秧苗还在田里 订单却接踵而来

“今年繁育的22亩优质红颊草莓苗,除了自己种植的外,至少可对外销售100万株以上,可这些粗壮的秧苗早在半个月前就被江苏、安徽等地的客户预定一空了。这些天,不断地接到外地客户求购草莓苗的电话,我只得帮助其他种植莓农代销草莓苗了!”8月18日上午,航头草莓专业合作社社长童新民一脸欣喜地告诉记者。

航头镇种植草莓是我市即杨村桥、下涯镇之后,又一个草莓产业发展较快的一个镇。这些年来,该镇一些草莓种植农户在该镇草莓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积极发展良种选育,走培育种植发展精品草莓之路,尤其是从繁育秧苗到种植销售初步形成了链式效应,依靠种植草莓实现了增产增效。据了解,去年12月至今年5月,该镇不少种植农户在草莓鲜果销售中,最高亩产值突破3万元,创造了当地历史收成的最高纪录,大大地激发与带动广大农户发展草莓产业的积极性。

今年该镇共繁育草莓苗面积1000亩左右,可对外销售草莓苗2000万苗,其中优质草莓苗面积占80%左右,均以红颊、章姬品种为主。随着各地离草莓种植时节的越来越近,一些外地的客户纷纷向该镇专业繁育草莓苗的农户下订单,或提前打来电话预定优质草莓苗,形成了目前草莓苗市场价涨,供不应求的良好局面。

当日上午,记者在童新民的带领下,看到了他繁育的22亩一丘丘碧绿的草莓秧苗。只见十多位妇女头戴遮阳帽,忙着帮助一起料理、拨草草莓田间的杂草,清理残叶。由于今年的草莓苗的市场行情好,价格高,当地的不少莓农对管理特别的重视,每天天刚蒙蒙亮,就一早扑在田里,或施肥,或防病治虫,或浇水,起早摸黑,各个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现在离草莓种植再过半个月左右时间,一些外地的客户便将陆续前来该镇各地装运优质草莓苗,届时该镇一些村的田间地头又将掀起了一派装运草莓苗的忙碌的景象。(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