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生态养殖之路 开致富增收之门
2011-10-13 17:42

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人们越来越渴望能吃上正宗的绿色、纯天然、无公害的农产品。这也对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大同镇蛋鸡养殖大户,建德市益农禽类养殖合作社近年来坚持走生态养殖之路,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立足大同镇徐韩村蛋鸡养殖孵化基地的基础上,益农禽类养殖合作社还积极开辟第二“战场”,2009年承包了位于航头的400亩桃园山,至今已投资100多万元,建立起了以自然生态养殖为理念的桃园山生态养殖基地,放养有贵妃鸡、乌骨鸡、仙居鸡等1万多只家禽,实现了人工与生态相结合。

据了解,早在2006年,该社就建立了旗下自主品牌“绿玲珑”,并相继推出了“绿玲珑”牌绿壳蛋、土鸡蛋、土鸡的礼盒装和普通装。其中“绿玲珑”牌绿壳蛋被国家卫生部确定为特种营养蛋,是纯天然、无污染、符合国家健康食品规范标准的绿色保健食品。

据该社负责人项壹龙介绍,目前该社正打算引进新品种——鸵鸟,相信通过规模化、多元化、生态化的养殖理念,一定能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推进农业产业化,促进农业增收、农民增收。

(通讯员 方超)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