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11月份我市基地蔬菜总体向好
2011-11-30 16:05

 

11月,市农产品监测中心对我市部分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新安江街道部分蔬菜基地的蔬菜农药残留进行了监督检查。本次检查共抽取各类蔬菜样本106批次,其中:叶菜类62批次、甘蓝类5批次、果菜类8批次、瓜菜类1批次、豆类1批次、茎类9批次、鳞茎类2批次、块根类18批次;检测结果显示我市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新安江街道部分蔬菜基地的8大类蔬菜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

抽样检查结果表明,我市蔬菜基地、新安江街道蔬菜农药残留情况总体向好。本次抽查基本上涵盖了我市蔬菜基地上常有的蔬菜种类。叶菜类蔬菜是农药残留的高检出种类,本次检查从基地共抽取62批次,经检测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从我市新安江新蓬村、黄泥墩村、白沙村、梅坪村、新安江新垦蔬菜专业合作社等蔬菜基地共抽取蔬菜样本95批次,经检测,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从我市李家蔬菜专业合作社、大同蔬菜专业合作社、大同黄龙蔬菜专业合作社、瑞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抽取的蔬菜11批次,经检测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

(通讯员 邵洪家)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