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订单养殖肉鸡 石木岭村年净利200万
2012-03-29 15:17

图为该村肉鸡养殖场场景

记者3月25日到航头镇石木岭村时,航头镇禽类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邵建华正在工地上督促建造养殖大棚,今年该合作社新增养殖大棚15个,增加三分之一,15只大棚全部建好后,最高存栏肉鸡将达到45万羽,全年出栏肉鸡140万羽,产值达到2000多万,净利200万元,成为该村农民主要收入来源。

2009年11月,原石木岭村支部书记邵建华领头在该村牛角垄丘陵山坡,成立建德市航头镇禽类养殖专业合作社和衢州温氏畜牧养殖公司合作养殖肉鸡蛋,衢州温氏畜牧养殖公司采取统一饲料、统一品种、统一防疫、统一销售的“四统一”方法,石木岭村只负责建大棚养殖,其他一概不管。养的好的话每羽净利2元,平均净利1.5元。而且,肉鸡养殖不像蛋鸡养一样污染环境,地底上铺一层米糠或者锯末,鸡粪可以作为村里种植业的肥料,记者在现场没有闻到臭味。

村里有4台拖拉机为合作社运送饲料和鸡,按照0.3元/每羽的价格付费,一年运费都要支付40多万,带动村民致富。(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