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喜羊羊” 养湖羊
2012-05-02 20:36

2011年,喜羊羊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来到了更楼街道许乐村,在这里开辟了一个生态养殖基地,养下了700只湖羊。现在生态养殖场已经建起了7栋羊舍,湖羊也发展到了800多头,还成立了湖羊养殖合作社。

据公司郭经理介绍,他以前一直在萧山那边养湖羊,有多年养殖经验和完善的销售渠道,主要销往杭州上海等地,市场的需求量很大。羊肉现在在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经济效益很不错。每只湖羊重量近50公斤,市场价毛重每公斤32元以上,每只湖羊的价值超过1500元。公司生态养殖场每只湖羊的利润在500元左右,农户自己养每只获利将近千元,经济效益相当好。而且养湖羊没有饲料涨价的因素,比养猪、养鸡风险更小,适合山区农户养殖。附近的村民对这项项目也非常感兴趣,因为山里的秸秆、番薯藤、玉米杆等农作物很多,山上还有大量的青草,可以作为湖羊的饲料。今年下半年,这些愿意养殖的农户就会将原来空闲的旧房子改成羊舍,养一定数量的湖羊,做为增收项目。农户养殖由合作社统一进行防疫,他希望通过公司合作社加农户的模式,建起一个每年5000只的数量的大型生态养殖场,既为公司创造更多的效益,也为山区农民开辟一条致富路。

记者:张京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