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塘双季养青虾 抓紧时机放虾苗
2013-03-18 13:26

 

这几天,随着气温的慢慢升高,春季放养虾苗的好时机到了。日前,大洋镇高垣村村民许庆丰将800斤青虾苗放流水塘。

“根据青虾生长规律,一年可以养殖两茬青虾,从而实现较高的经济效益。”许庆丰说,第一茬虾苗放下去,预计7月中旬就能上市了。7月底再放第二茬虾苗,今年年底前可以捕捞出售。“一年养两茬虾,亩产值可以超过2万元。”

2010年初,许庆丰开始谋求水产致富之路,到该镇江东村承包了110多亩水塘进行青虾人工养殖,通过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和自己不段地探索,取得了成功。2012年底,许庆丰结合市场需求,在原有青虾养殖的基础上,又到小吉自然村承包了40亩水塘,并提前做好清塘、放水等准备工作,力求扩大养虾规模。

一塘双季养青虾,不仅可以促进增收,而且增加青虾产量,满足市场需求,水体富养指数和产量效益同步提高。在许庆丰的带动下,大洋镇新增了三个青虾养殖户。目前,全镇200多亩虾塘,1000斤虾苗已经全部放养。

据介绍,青虾天然人工养殖在大洋镇已经有两年了,是继大洋河蟹、石蛙、甲鱼名优养殖品种后又一个新崛起的水产特种养殖业,不仅开辟了一条农民致富的新途径,而且对于该镇渔业产业结构优化,提高土地、水资源的利用率和产出率,增强渔业综合生产能力有着重要意义。(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汪忠良)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