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多名专家来我市传授高产种粮经
2013-03-31 19:40

“阳光工程”实惠多多

3月28至29日,由杭州市农业教育培训中心和建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共同举办的“阳光工程”培训—甬优系列杂交水稻精确定量强化栽培技术培训班上,来自全省各地的多名专家来到我市,分别向我市110多名种粮大户,乡镇责任农技员传授高产栽培种粮技术与经验,意在提高今年全市科学种粮食的单产水平。

培训班上,来自省、杭州市、宁波市以及我市的农业专家先后在培训班上授课。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毛国娟的“怎样使水稻产量高——运用精确定量栽培原理,挖掘水稻增收潜力”;宁波市种子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蔡克锋的“甬优系列杂交水稻新品种生育特点及其高产栽培技术要点”;我市粮油站首席专家傅跃进的“规模种粮效益分析及今年种粮优惠政策宣传”;市粮油站高级农艺师胡选祥的“水稻机播机插栽培技术及注意事项”;大慈岩镇农技员、农艺师邵根清讲解的甬优12亩产939.7公斤的实践和亩产吨粮田栽培技术展望“等。专家们通过多媒体形式授课,有依有据,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到场的人员受益匪浅。

据了解,“阳光工程”培训班由杭州市农业教育培训中心提供培训资金与师资力量,参加培训的农民不用交培训费,还免费发放培训教材,提供食宿,对考试合格的还能获得国家颁发的证书。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使受训人员对今年科学种粮,提高产量增强了信心,为我市打造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区提供了技术支持,有助于保护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农民用药安全。(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