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高山蓝莓即将迎来成熟季,让你一饱“眼”福
2013-05-21 16:38

 

 

进入六月份,有很多时令水果陆续上市。要问哪种水果最好吃?每个人回答可能不一样。但要讲当下最高档、最有营养的水果,蓝莓可是数一数二的。

蓝莓被誉为世界“水果之王”,美国人称之为“神奇果”,欧洲称它为“口服的皮肤化妆品”。蓝莓果实中的花青素特别神奇,能减轻眼部疲劳及提高视力,它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降低心脏疾病发病率、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特别适合儿童、电脑工作族、老年人食用。

建德的朋友今年可以一饱“眼福”和口福了,预计6月初,三都的蓝莓逐渐就可上市,总产量可达10万斤。日前,杭州日报旺财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已参观了三都的500亩高山蓝莓基地,今年三都高山蓝莓有望进入杭州旺财超市并大规模打入杭州市场进行销售。现在基地上,一串串的蓝莓嫩果挂满枝头,甚是可爱,且有零星已开始着色,品尝一棵少许酸中带了更多甜味。

目前,三都镇蓝莓种植面积约有1000亩,主要分布在前源、镇头高青、樟村畈等村,且都种植在300-500米的高山上,山顶上的自然环境对蓝莓的品质有很大提升。合作社和大户们都期待着这样的评价:同样是蓝莓,绝对不一样的口感。

(通讯员 姚锦珍)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