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种植丝瓜一百多亩,销售达百万
2013-05-27 10:59

山峰村,丝瓜村

寿昌镇山峰村是远近闻名的丝瓜村,村民种植的丝瓜共有一百多亩。近段时间一到傍晚,山峰村的瓜农们便会将自家田里的丝瓜摘下来送到村中心,四位蔬菜批发商在村中设点收购,然后运到新安江等地。

5月25日,记者来到寿昌镇山峰村,何照林大伯正在自己的丝瓜田里料理,他的1.3亩丝瓜田长势喜人,用毛竹搭起的一垄垄丝瓜丰收在望,铺展在架子上的藤蔓开着黄色的花,一根根青中泛黄的丝瓜悬挂在架子上。在记者的印象中,以前看到的丝瓜都是长条的,可山峰的丝瓜只有十厘米上下,短短的。何大伯告诉记者,山峰村种的丝瓜叫香蕉丝瓜,就这么长,口感好,软软糯糯的,很受市场欢迎,目前价格在3.5元/斤上下,好的能卖到4元/斤,昨天傍晚他摘了125斤,卖了400多元。除了丝瓜,他还种了毛芋、南瓜。去年仅丝瓜的收入每亩就有8000元。

山峰村村委会主任胡国宏介绍,今年全村丝瓜种植面积共100多亩,大部分是零散种植,村民种植丝瓜一年收入可达百万元。现在在应寿德家门口有一个收购点,每天傍晚有人来收购,主要销往新安江,他打算在村口搞个蔬菜交易市场,上个星期胡国雄申请的蔬菜专业合作社已经批下来,村里想以此为契机打出自己的丝瓜品牌,让山峰丝瓜走入千家万户。(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