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合作农信担保公司架起”三农”资金担保的一座桥梁
2013-12-04 16:26

如何为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养殖大户解决“贷款难、找担保更难”的问题?近年来,建德市新合作农信担保公司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为农服务这一根本宗旨,不断加强银企合作,较好地解决了涉农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对促进我市农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据了解,自2012年10月至2013年9月,建德市农信担保公司累计担保总额共10277.9万元,其中涉农担保5480万元,年日均担保额4869.27万元,其中涉农日均担保额2563.04万元。年担保户数116户,其中对农担保63户。公司成立五年多来,已累计为粮食、蔬菜、水果、花卉、水产品、家禽、家畜等种植、养殖大户,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及其他非农企业提供融资担保4亿元以上,直接担保对象750户,受益农户千家以上。

浙江山水郎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产养殖、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杭州市现代农业科技型龙头企业。去年,经政府部门批准需新增建设用地5154平方米,需要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由于在建厂房不符合银行贷款条件,且金额较大,融资遇到了困难,在关键时期建德市新合作农信担保有限公司全力以赴的为企业承担贷款担保,确保资金到位,解决最迫切的资金困难;在该公司收购农产品季节,资金流动较为紧张,新合作农信担保有限公司积极为该企业筹集调头资金与流动资金短期贷款担保,共累计为该企业贷款担保500万流动资金,解决调头资金3000多万元,得到了山水郎食品有限公司领导的高度赞扬和感谢。

新合作农信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载明告诉记者,在五年多时间的运作中,公司坚持为农兴农惠农的经营理念,不断摸索,在担保手续费和保证金方面采取了新的举措。从2010年开始,农信担保公司对担保手续费进行下调,从最初对所有贷款企业收取每月3‰手续费下调到对涉农企业每月收取2‰手续费和非农企业每月收取2.4‰手续费,当年就近乎让利15万元左右。对于农业农头企业需要收取担保保证金,也会依据客户企业的经营生产状况对其免收或减收保证金。

除此之外,公司对村经济合作社的经济担保也特别重视。陈载明说,自从2011年杨村桥信用社将村经济合作社贷款担保的案例向公司推荐后,公司领导就引起了极大重视,刚开始考虑到村经济合作社是集体经济,实力不强,风险较大,追偿比较困难,公司内部也有反对意见。但是为了坚持公司扶持三农的宗旨,反对意见渐渐淡了下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年就为杨村桥镇的岭源村和黄盛村担保了各一百万的贷款,到今年已为四个村经济合作社提供了450万的资金帮助,为村下山移民、农居房改造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给予了极大帮助。

见习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