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单季稻精确定量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
2014-03-23 13:47

全国人大、宁波市农科院院长马荣荣研究员现场授课

3月18日,建德市粮油产业协会在杭州市农业教育培训中心和建德市移民局的支持下,举办全市单季稻精确定量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市各镇乡(街道)粮油责任农技员、种粮大户、粮油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等90余人参加培训。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市农科院院长马荣荣研究员、省农技推广中心毛国娟研究员、杭州市植保土肥总站站长王道泽高级农艺师等省、杭州市多名专家为大家现场授课。

在此次培训班,王道泽、马荣荣及毛国娟等3名专家先后为大家讲解《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甬优系列杂交水稻选育与推广及超高产栽培技术要点》、《水稻精确定量栽培技术》等课程,我市粮油首席专家傅跃进研究员结合建德种植粮油的实际情况,讲解单季稻高产栽培技术要点。培训班上,到会培训的每一位同志都认真听讲,仔细笔记,并和授课老师开展了交流互动活动。许多种植大户纷纷表示,像这样生动的培训和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的强化栽培技术,对他们提高种粮产量和效益有很大的帮助增强信心。(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