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林业种苗花卉工作培训班在我市召开
2014-11-29 09:00

11月28日,全省林业种苗花卉工作培训班在我市召开,来自全省近200名林业专业人员参加培训。省林业厅副厅长杨幼平、副市长尤荣福出席会议。

此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我市寿昌绿荷塘珍贵树种林冠下造林模式、建德容器育苗基地和下涯镇珍贵树种与杉木迹地混交造林模式现场。会议还邀请了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研究员刘军、何贵平就珍贵和彩色树种造林技术进行授课。

据介绍,自2009年,浙江省千万珍贵树木发展行动在我市启动以来,我市围绕“蓄宝于山、藏富于民”的目标,大力推动珍贵树种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10年,我市成功创建全省首个珍贵树种示范市。并提出创国家级珍贵树种示范市的目标,2011年,我市被国家林业局获批成为全国首个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市。截至目前,我市通过人工造林和定向培育方式,新建珍贵树种基地5万余亩。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从加快林业发展方式转变、推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的高度, 促进林木种苗花卉发展作为提升林业发展活力的战略举措,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政策到位和工作到位,着力提升林木与花卉种业的发展水平。(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