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山蔬菜成了羊峨村农民的摇钱树
2015-09-14 15:54

 

在三都镇羊峨村高山蔬菜集散中心,几位女工正在分级挑选刚采下的四季豆,她们挑选好的四季豆会被前来采购的商贩运往金华市场。

据蔬菜合作社负责人胡跃富介绍,羊峨村今年的高山蔬菜又是个丰收年,四季豆每亩的收益在八千元左右。而茄子到现在的收购价还是每斤1.5元,整季每斤的价格估计在1元左右。村里几位茄子种得特别好的大户,每亩收益已经超过了1.8万元。

胡跃富说,从2008年起,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羊峨村的高山蔬菜基地已基本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11座高山蓄水池和4座高山水库实现了全网连接,主要蔬菜种植地块铺设了喷滴灌系统,保证了夏季的用水。特别是建起了高山蔬菜集散中心,方便了外地商贩前来采购。在7、8、9三个月里,每天约有4辆运输车前来运菜。客商来得多了,收购价也变得稳定,确保了农户的利益。

现在,村里种高山蔬菜的农户越来越多,这也带动了周围其他村的发展。目前,以羊峨村为中心,高山蔬菜的种植面积已经有2000亩,种植高山蔬菜已成为当地农户最主要的致富路。(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