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技推广基金建德执行部组织赴武义、衢江参观学习旱稻生产
2015-09-24 13:39

9月21、22日,农技推广基金建德执行部组织成员和专家,前往武义县、衢江区两地参观学习旱稻生产技术,考察了武义县俞源乡(浙江百灵谷科技有限公司)千亩油茶基地套种旱稻、衢江区莲花镇黄营村“旱地改水田”旱稻生产现场。

武义县俞源乡(浙江百灵谷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省林科院森林食品研究所合作)千亩油茶基地成功套种旱稻,平均亩产近150公斤,通过以耕代抚、以短补长,有效提高了林地利用率,解决了经济林栽培前期抚育管理成本大的难题,被列为国家林业局2014~2015年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之一。

衢江区莲花镇黄营村党支部书记黄虎在实施90亩“旱地改水田”项目的同时,从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引进节水抗旱“沪优2号”旱稻品种进行试种示范,目前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据介绍,衢江区共试种旱稻面积535亩,分布在大洲、云溪、高家、莲花四个乡镇,有新开垦的低丘缓坡田,也有新开垦的沙滩田。播种期从4月16日开始到5月底,大部分采用“水种旱管”方式,也有“旱种旱管”的,每亩大田用种量1.5-2公斤,大田直播;全生育期120天左右,一般亩产450~500公斤,高产田可达600公斤。具有抗旱、省肥、早熟、高产、优质等优点,适合在易旱、肥力不高的田块种植。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大家深受启发。三都镇东方村党支部书记于耀苟当即表示明年将在香榧基地进行引种试验。

我市山地面积大,近年来造地改田项目也不少,农技推广基金执行部希望通过这次考察活动,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有条件的地方要因地制宜地推广和发展旱稻生产。

(记者 翁校龙 通讯员 宋玉良)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