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草莓质量安全培训会在我市开班
2015-10-10 13:45

10月9日,来自宁海、奉化、嘉善、德清及我市各乡镇(街道)的农技员、草莓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共140余人,参加了在我市举行的浙江省草莓质量安全培训会,认真听取专家讲解的草莓质量安全监管、农药知识和大棚草莓病虫害防治用药建议及大棚草莓标准化生产技术等内容。

近年来,我省各地草莓产业快速发展,规模经营越来越突出,成了不少县市发展农业的支柱产业。据主办方介绍,2014年全省共种植草莓面积8万多亩,总产量达10万吨,增产增效十分明显。尤其是建德、奉化、慈溪、长兴、乐清等县市在草莓种植业中已逐步形成了产业化、规模化与标准化,在品牌建设上也得到了加强。随着草莓种植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我省各地的不少莓农走出家门,异地创业,足迹遍布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等16个省市。由于种植农户多,分布面广,管理水平参差不齐,草莓生产质量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此,省种植业管理局、省蔬菜瓜果产业协会联合在建德举办首届全省草莓质量安全培训会,邀请多名资深专家进行系统的草莓理论与实践技能知识授课,进一步推进全省草莓全程标准化生产,确保草莓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让农民依靠种植草莓实现增产增收。(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