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草莓种植保险帮了莓农大忙
2016-04-06 11:07

日前,草莓种植大户童新民收到短信提醒,有6万多元钱打进了他的账户,他正在纳闷的时候,接到了农业局的电话,问他是否收到这笔款项。童新民这才想起来,原来这是去年办理的草莓保险的理赔款。他高兴地告诉农业局的工作人员:“去年草莓受灾严重,现在刚刚雇人种下一季的甜瓜苗,正缺钱周转,这笔钱真是雪中送炭,政府真是为我们莓农做了件大好事。”

据介绍,草莓种植保险是去年省政府和建德市政府为莓农们制定的新的惠农政策,由政府帮助莓农加入保险,给莓农提供政策性补贴,以提高莓农参保的积极性。开展草莓特色险种保险,对于推动草莓产业发展,建立草莓种植风险防范机制,提高草莓生产防灾减灾能力,创新政府对草莓种植的救灾方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在保险期间内,由于下列原因直接造成保险草莓的损失,且损失率达到4%(含)以上的,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风灾,暴雨、洪水(政府行蓄洪除外)、内涝,雹灾,冻灾,暴雪,干旱,山体滑坡、泥石流,空中运行物坠落。草莓种植保险试点工作,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建德支公司承保,公司认真做好保险险种和保险条款的上报工作,并做好政策性草莓保险的承保、理赔业务培训等工作,充分发挥“三农”保险基层服务体系的作用,确保试点任务的完成。

今年草莓遇到了长期阴雨天和严重的寒潮灾害,第一批草莓果受灾严重。人保公司和市草莓办的专家到各草莓种植区现场检查,了解莓农的具体损失,制定了赔付方案,现在承包户都陆续收到了赔付款。这一季的草莓承保护1000多户,面积3500余亩,总赔付金额350多万元。种植大户付殿亮说:“这次保险公司送来理赔款我很高兴,虽然受了灾损失很大,但政府的惠农政策还是让我们很感激,我们下一季会把草莓种得更好,挽回损失。”(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