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农技推广基金会来我市视察
2016-10-09 09:51

9月29日,杭州市农技推广基金会安志云会长一行来我市,视察乾潭镇下包村和王岩村2016年度基金会项目实施情况。

在下包村,安志云一行视察了市柒一禄九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并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吴柒一对今年农技推广基金会项目“水旱轮作高产高效”实施情况汇报后十分高兴。安志云说,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我们国家的粮食生产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与农村和农民稳定息息相关的,他鼓励大家多种粮食,同时要注意产业结构优化,选用高产品种,应用新设备新技术,提高粮食生产效益。他还要求公司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促进乾潭镇粮食生产作贡献。

在王岩村,安志云一行认真听取了市轩宇家庭农场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江平对“旱稻新品种沪优2号引进”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建德属于半山区丘陵地貌,山垄田多,由于水源不足,许多农田只能靠天吃饭,引进抗旱水稻新品牌对解决土地抛荒,扩大粮食种植面积有积极作用,他要求要进一步扩大品种示范。

据统计,乾潭镇农技推广基金会项目涉及种植水稻534.5亩、旱稻100亩、油菜313亩、小麦265亩、绿肥50亩。项目探索出降低农药施用量、减少抛荒、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的先进方法,结合水稻强化栽培、测土配方施肥等配套措施技术,实行良种良法。加上农艺农机结合配套技术应用,有效地提高了高产栽培技术水平。乾潭镇农技推广基金会项目促进了农户的增效、增收。(通讯员 邵显跃 高雄)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