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七彩野山鸡,养殖好致富
2016-12-19 11:20

七彩山鸡俗称野鸡,又称雉鸡,因其毛七彩斑斓,故名为七彩山鸡,是集肉用、观赏和药用于一身的名贵野野味珍禽,被誉为“野味之王”“动物人参”。我市梅城镇姜山村毛宝顺饲养七彩野山鸡已经两年,记者12月17日走访了他的野山鸡养殖场了解饲养及销售情况。

毛宝顺的七彩野山鸡养殖场位于姜山村王圣堂自然村,在王圣堂往肖塘自然村道路左侧山脚,有一个面积5亩多,高3米多,整个养殖场用绳网张罗,一是防止七彩野山鸡飞走,二是防止老鹰偷捕。

公的野山鸡头顶羽毛为黄色,胸部中央的羽毛呈紫红色,两侧为淡蓝色,背腰部浅银灰而带绿色,尾羽较长,呈灰横纹。母野山鸡羽色不如雄鸡艳丽,体形较公山鸡小,通体麻灰色。毛宝顺从2015年2月开始养殖七彩野生山鸡,这批2000多羽野山鸡是去年从金华购买的孵化半个月的七彩野山鸡苗,每羽进价13元,目前成年待销售的还余200多羽,母山鸡每羽在两斤多,现在行情每斤40——45元,一羽七彩野山鸡在100元左右。都是客户到养殖场来买,销售群体主要为老板以及饭店。七彩野山鸡跟家养土鸡比,鸡肉都是精肉,没有肥肉,而且更香。毛宝顺饲养的七彩野山鸡饲养时间在12个月以上,吃青饲料、玉米,比网上售卖的养殖四五个月吃饲料的七彩野山鸡品质好,所以都是附近食客慕名上门购买。

目前建德养殖七彩野山鸡的,据毛宝顺了解就他一家。他告诉记者,七彩野山鸡比较好养,他到附近田野里割青草投喂,还有就是喂玉米,七彩野山鸡吃得很省的,一天只要20多粒玉米就够了。一羽待销售的成年七彩野山鸡售价在100元左右,成本不到一半。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