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弟兄农业”:延长产业链,打造省畜禽加工一流企业
2017-01-04 16:05

建德市三弟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前身为建德市桐溪禽类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11月, 总部位于建德市梅城镇南峰工业区, 注册资金3000万元,总资产6000多万元,是一家专业从事畜禽加工、冷链仓储、冷链物流、生鲜配送、生鲜电商、农产品深加工的综合性公司。

2014年,公司被授予杭州市农业龙头企业,2014年6月被认定为首批杭州市家禽定点屠宰厂,2014年12月被认定为浙江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老厂区的禽类定点屠宰生产线为浙江省内工艺最先进、规模最大的生产线。

在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企业不断创新壮大,从2011年创业之初的举步维艰,到2015年进入迅速发展阶段,公司创造了农业企业发展转型的新速度,2013年实现销售额 3000多万元;2014年销售额达7300多万元;2015年销售额达1.43亿元,2016年实现销售1.8亿元。

三弟兄公司实行“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订单生产,统一销售,带动周边万余农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无公害养殖发展。

该公司设有“建德市家禽驯化与饲养研发中心”“建德市禽类食品检验检疫中心”“建德市农产品营销中心”和“建德市禽类产品配送中心”,以绿色经济为主导,注重食品安全卫生。从成立开始一直注重产品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引入,公司现有专利授权:实用新型专利《用于鸡鸭屠宰生产线上的挂架及应用了该挂架的生产线》,实用新型专利《家禽加工清洗冷却系统》,公司正在申报实用新型专利:家禽屠宰拔毛后的禽毛分离机。

2015年,三弟兄公司引入河北商会进行战略投资,企业进入了快速扩展阶段,为做大做强畜禽加工业,完善产业链,投资1.2亿元,在梅城镇葛家村用地24亩,建设二期畜禽加工基地,新建年屠宰生猪75万头、年屠宰加工肉禽3000万羽鸡鸭混合生产线的新厂房,目前已经全部建成,设备基本安装到位。二期完成后可实现生产冰鲜肉禽产品5万多吨的目标,满负荷生产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上交税金及附加800万元,实现利润额3000万元,成为浙江省内领先的现代化畜禽加工企业。

生猪屠宰线已于2016年7月竣工试生产,按《生猪屠宰企业资质等级要求》(SB/T10396-2005)三星级标准建设,待宰间面积900平米,隔离间10平方米,屠宰车间建筑面积1500平米,分割车间面积1000平米,新设备采用荷兰MPS公司的智能化欧式运河浸烫、自动双螺旋打毛机,褪毛率高,保证成品无残毛存在,采用德国库卡机器人制造公司的机器人自动劈半机和集成PAC全自动控制系统,实现整个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并记录、显示、打印各种数据。生产线有自动清洗和卫生消毒设施,保证了产品的高质量。 同时建有全线冷链作业,现代化冷库(存量4000T)、速冻库,污水处理、病害猪无害化处理采用焚烧炉,领先省内现行工艺5年。

三弟兄公司建设的高标准、现代化、多功能的大型屠宰场,填补了杭州市所属各县(区、市)没有大型畜禽屠宰加工厂的空白,在全省无论规模,还是设备都属一流,为全省畜禽食品安全做出贡献,杭州市领导佟桂莉、建德市委原书记戴建平以及省畜牧局领导都到公司视察,寄予厚望。

三弟兄公司是杭州市首家导入产品信息二维码可追溯系统的农业企业。为了满足市场对于冰鲜产品生产卫生和安全状况的关注,该公司正投资新建一条信息化管理系统即工厂智慧管理平台,从养殖到原料进场,再到整个生产过程和配送发货销售,都采取ERP管理和视频监控,使每个销售网点都能够通过实时监控观看整个生产加工流程。

该公司拥有独立的冷链运输车队,现有冷链运输车辆20余辆,从公司直接到一线市场实现全程冷链运输,在杭州、义乌等地设立分公司,成立了配送中心,销售区域覆盖杭州、宁波、义乌、金华、永康、衢州、绍兴、诸暨、丽水、台州、温州、上海等区域。2015年7月,公司为浙江省政府后勤餐饮管理处提供禽类、蛋类产品,并和浙江省农业厅、浙江省国土资源厅、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日报等单位签署禽类产品供货协议,2016年实现家禽销售719万羽。

作为杭州市家禽定点屠宰厂,该公司在举世瞩目的G20杭州峰会食材供应商筛选工作中,通过省、市、县层层考核,以先进的生产设备、可靠的生产工艺、完善的质量体系和优秀的冷链配送,经历了 “史上最严苛”的考验,家禽产品在58项农残检测中结果全为“0”,真正做到了绿色、安全、无公害,最终跻身峰会食材供应商之列,成为G20峰会唯一指定清真家禽产品供应商和代宰商,提供了27吨冰鲜鸡鸭,圆满完成了食材供应任务,受到了上级单位的表彰和嘉奖,公司董事长刘兰凯被评选为“服务保障G20峰会先进个人”。

随着经济新常态的到来,规模经济和产业链一体化成为必然。由于省内屠宰行业自有品牌化程度不高,随着生猪屠宰生产线的投产,必将使三弟兄公司的品牌进一步打响。

公司董事长刘兰凯对三弟兄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为,立足于畜禽产品加工,做长上下游产业链,将公司打造成以肉禽生态养殖、肉禽加工销售、冷链物流配送、生鲜电商平台为一体的产业集团公司。(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