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道德银行让村民“富起来”
2018-08-07 09:12

“这么多年了一直在外打工,背井离乡,留下父母和孩子在家,现在银行有这么好的政策,我就回到村里跟吴书记说了自己的想法,没想到顺利得到农商银行这么大的支持,这真是一件助农惠民的好政策!”杨桥村村民应利清成功办理20万元利率下浮15%的信用贷款,他激动地说道。

“没钱不可怕,可怕的是贫穷的思维、败坏的道德。”建德农商银行与大洋镇杨桥村共同提出道德银行以来,村民们通过在村里做好人做好事进行积分,红黑榜上每月公布,实时享受惠民政策,让村民们享受不同的服务和“待遇”。

村银共兴齐联手。建德农商银行与杨桥村签订了村银共兴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听说村里来了好几波投资商,准备在我们村搞旅游、漂流、果蔬乐园等,我也有想法准备经营民宿,但资金不足,通过微信朋友圈、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到建德农商银行利率低、额度高、还不需要担保人,随借随还,通过手机银行动动手指便能实现贷款,而且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服务也很细致!”杨桥村村民吴某说道。在杨桥村随处都可听到村民们这样谈论着。让村民不出村就能享受优质的金融服务一直是建德农商银行的服务理念。

精准帮扶助消薄。延着大洋镇蜿蜒的山路到达偏远的杨桥村,吴书记不时地感谢农商银行送上的信贷资金:“兴修公路,让村民出行便利,带来了一波又一波投资客,让他们看到了我们村的商机;在村内新建公寓楼供低保户居住,让村里的孤寡老人也能享受幸福晚年。杨桥村集体一直以来都通过贷款资金扶持才慢慢兴旺,今年我们村集体账上终于有了存款,这些都离不开农商银行的帮助和扶持。村集体账户要流入‘活水’,还需要激发村级主体的‘造血功能’”。为了助力村集体消薄,建德农商银行在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之路中,从“硬件”上,为村民提供更多产品,让人们享受金融的便利,在村里安装“助农卡折一体机”自助终端,设立丰收驿站;从“软件”上,组织上门服务,让更多村民享受优质金融服务,提高村民的金融知识水平,双管齐下。产业兴则农民富,现在基础设施也陆续到位,兴修的村庄道路也很通畅,花香自有蝴蝶舞。

道德银行显成效。“村里邻里和谐互助、村民们越来越热情、村里的工作也更配合了。”听着吴书记满脸笑容滔滔不绝地说道。“这应归功于农商银行贷款让利,听取村委意见,利率优惠区别对待,村民们现在做好人好事越来越积极,配合村里的工作,村民的道德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 这么好的惠民政策,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福利,从创建到现在才短短3个月不到,农家乐、民宿、种植苗木、建房、美丽庭院主动创建等都有了非常好的效果。让村民可以快速借款,我们通过村两委对“一户一档”资料进行整村授信,通过签约、简单快速便捷。现在村里有50%以上的村民享受到道德银行带来的福利。

道德银行是建德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打响消薄战役的一个缩影。农商银行心系农民、“农”字当头,理所当然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扛起服务“三农”、乡村振兴的大旗,发挥好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真正为村民做好“一站式”服务。

(通讯员  黄建芬 谢菡)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