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设施农业智能装备技术培训班
2018-09-18 09:28

近日,杭州市农业科技教育总站、市农机管理站开展了设施农业智能装备技术培训班。培训班由国家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吕伟德教授、浙江大学教授郑文钟、杭州华垦农业设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传国授课,主讲物联网技术在现代农业设施中的应用、现代设施农业装备技术发展以及山地丘陵高效节水灌溉技术。

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智慧农业的具体问题,使农业更智慧,生产更高效,效益更优化;通过对比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凸显了物联网技术结合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展示了国内外嫁接育苗养殖等先进农业装备和节水灌溉技术。

学员到淳安县农业示范基地参观当地的特色产业及先进设施,当地杏鲍菇产业综合运用现代高科技、新设备和管理方法而发展起来的一种全面机械化、自动化技术的生产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工厂化农业的巨大优势。

设施农业智能装备技术培训帮助学员从思想观念上转变,培育一批带农作用突出的新型农机大户,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传统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加快向精细生产、集约化经营方向转变。

(通讯员  汪伟成)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