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青润农业:全力抓好冬季农业生产
2021-11-04 09:43

2021年以来,建德市青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青润农业”)在水稻收割完成之后,全面抓好冬季农业生产,为来年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青润农业早安排、早部署,按照高效、高质、优质、安全的要求,通过前期秸秆还田、现场指导,推动各项关键措施落实到田,确保粮食生产提质增效。目前土壤墒情整体适宜,已种植完成900亩油菜、300余亩小麦、300余亩紫云英,以及100余亩多彩油菜。

紫云英作为绿肥作物,对新垦造耕地的肥力提高具有良好的作用;油菜具有越冬生育的习性,在旱地和水田均可种植,主要做油料或观花;小麦作为粮食作物,可达到大季损失小季补的作用。青润农业技术指导员说:“对于小麦和油菜前期做好开沟整地、精耕细作、横竖沟相通,后期加强田间管理,施足基肥、做好追肥,加强冬管和春管,争取来年夏粮丰收。”

(通讯员 李桂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