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首个社区矫正公益劳动基地在我市启用
2009-05-30 10:40

    5月27日,一个融社区矫正人员和归正人员公益劳动、帮教安置两种功能为一体的基地——建德市新生生态基地,在我市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这是我市首个为社区矫正人员提供公益性劳动的基地,在杭州地区也是首家。

    当日上午,省司法厅副厅长葛炳瑶、杭州市司法局局长洪慧萍,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忠参加了基地的启用仪式。洪慧萍、陈建忠共同为基地的启用揭牌。

    据了解,建德市新生生态基地位于寿昌林场江山坪林区,由市司法局与市林业局、杭州市东郊监狱和寿昌林场等四家单位于去年5月共同组建,经过一年的试运行,已经先后组织了六次集中劳动,并陆续接纳了4名归正人员过渡性帮教安置。今后,该基地将定期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参加公益性劳动,每次劳动时将利用一定时间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和时事教育,并建立考勤教育登记制度。

    据悉,该劳动基地既为乡镇社区矫正对象公益劳动缺有效载体,形式单调,效益差解了难,又为归正人员中的三无(居无住所,身无分文,学无专长)人员提供了过渡性帮教安置基地,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省司法厅副厅长葛炳瑶在启用仪式上对我市的这一做法给予了积极的肯定,认为这是机制新的有益尝试,有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启用仪式上,来自寿昌、大同片的社区矫正人员参加了由杭州市东郊监狱工作人员组织的COPA-PI测试,《法制日报》、《浙江法制报》等媒体单位参加了基地的启用仪式,并对基地运转情况进行了采访。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