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社区工作大会要求开创和谐社区建设新局面
2009-09-01 05:51

    31日上午,我市召开社区工作大会,总结近年来社区建设成绩,部署下一阶段和谐社区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陈春雷在会上强调,要肯定成绩,强化认识,强化目标,创新机制,形成合力,努力开创我市和谐社区建设新局面。

 

    市长洪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生,市政协主席程茂红,市委副书记董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翔,副市长徐建华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我市社区建设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单位和个人、和谐社区进行了表彰。徐建华代表市政府与有关街道、镇签订了社区配套用房达标建设责任书。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以及社区共建单位代表———新安化工、社区先进工作者代表———寿昌镇望江社区党总支书记范娇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陈春雷指出,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社区建设工作在城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作用也日益明显。特别是近几年来,我市在政策制定、制度保障、资金投入、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社区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社区硬件实现了大跨越,社区功能实现了大提升,社区体系实现了大完善,社区建设确立了新理念。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共建合力,离不开社区工作者的默默奉献。但与先进地区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相比,我市社区建设还存在一定差距。

 

    陈春雷强调,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广大市民的“娘家”,是我们党委政府的执政基础和工作基础,要进一步提高对社区建设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切实把社区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民主工程来抓。要按照居民自治、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治安良好、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要求,努力建设民主社区、惠民社区、平安社区、文明社区,使社区真正成为社会公共服务的基础、社会稳定的基石、居民和谐生活的基地。要以居民自治为基础,建设民主社区;以服务群众为主题,建设惠民社区;以安定有序为目标,建设平安社区;以各项创建为载体,建设文明社区。要创新共建共享机制,创新多元化投入机制,创新社区工作运行机制,创新激励保障机制。

 

    陈春雷最后指出,社区建设是一项社会性很强的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加强领导,加强组织建设,加强队伍建设。

 

    洪庆华指出,下一步我市社区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全市60%以上的社区(新安江街道80%以上的社区)达到本市级和谐社区标准;到2010年底,全市和谐社区创建率要达到90%以上。同时要积极争创省、杭州市和谐社区,到2010年底,85%以上的社区要达到杭州市级以上和谐社区的标准。

 

    洪庆华指出,要肯定成绩,增强信心,认清形势,看到差距,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加强社区组织建设,加强社区居委会和其他自治组织建设,探索建立社区公共服务工作站。要完善社区管理服务,进一步规范社区管理服务机构设置,完善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健全社区自愿服务机制,加快社区服务产业化发展。要加强社区环境建设,做好社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维护良好的社区治安环境,推行小区物业管理。要进一步提升社区保障水平。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