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学习实践活动让居民们享受到实惠
2009-10-27 14:50

 

  10月21日,罗桐社区会议室内热流涌动。来自社区下属党支部的8名党员用他们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身边一个个基层党员热心公益,服务社区的点滴故事,在场的听众无不为之动容。这是罗桐社区开展的“我学身边好榜样”的演讲活动,也是该社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个剪影。

 

  自市委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罗桐社区加快节奏,提前融入到学习的热潮中去。该社区在学习实践过程中,独创性地推出了“一校传音、 一卡连心、 二街创业、 三站知情”的实践载体,让社区的居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介绍,“一校传音”即党校传递党的声音。社区党委主动出击,借助市委党校的力量建立了罗桐社区教学点,实现了社区党员和党校老师的互动。“一卡连心”即社区推出的“党群连心卡“。将印有党员姓名、联系方式和服务承诺的卡片发到社区所有居民家庭。有困难,找党员,把党员为民服务的承诺在楼道里亮出来。“二街创业”即社区开展了两条自主创业示范街创建活动,解决社区居民就业难的问题。“三站知情”即社区建立了三个民情直通站,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定期收集民意,以改进为居民服务的方式。

 

  在“一校传音、 一卡连心、 二街创业、 三站知情”这一强大实践载体的支撑下,罗桐社区实施了12件为民办实事工程,目前已较好地完成了7件。如针对建工路下岗女工多且紧邻菜场的区域特点,社区筹资购买了5辆早晨车,开辟了早餐一条街,使社区5个巧媳妇实现了再就业。在市就业管理处的支持下,社区在新林小区开辟了自主创业一条街服务,为失业居民争取到7家店铺,在经费等方面给以帮助。目前,已有7个居民家庭在社区的帮助下实现了自主创业。为了解决望江小区居民反映的健身难问题,社区想尽办法腾出空间,筹集了3万多元资金,为小区购置了乒乓球桌、多功能健身器等设施。此外诸如通过党群联心卡关心帮助老弱病残群体,开展先锋志愿者巡逻等等活动,都得到了比较好的落实。罗桐社区的居民们在享受到实实在在好处的同时,也对社区党员和工作人员夸赞不已。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贵在学习,重在实效。”罗桐社区党委书记徐慧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社区党员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也更高,而老百姓们也得到了实惠。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