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开辟两条创业街,服务居民促就业
2009-12-14 19:49

    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在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从居民的根本利益出发,通过创新载体,建立了两个创业就业点,以创业点为样板推动社区就业工作发展,既方便了附近群众,又为大家提供了就业岗位。

 

    相信居住在建工路的居民都深有感触,在这条从新安路通往城西菜场的小路上,由于早上卖早点的摊子在楼下烧煤饼炉生火,且没有污水处理设施,污水乱倒,导致楼上烟熏火燎,楼下污水横流。而从前的早餐摊有的把桌子搬到了路边上,导致了路面车辆拥堵,居民们对此怨声载道。社区也不止一次的进行协调,但是,都被一句:“不做这个,我们吃啥?”给顶了回来。想想这些早点摊都是一些下岗工人在经营,也不能让他们因此而丢了谋生的营生。无奈之下,社区工作者只得另想它途。

 

    今年9月以来,住在这里的居民有了新发现。原来造成烟熏火燎,污水横流,车辆拥堵的局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的早餐车。原来,罗桐社区购置了5辆早餐车,以零租金、收取低偿卫生费的模式,交给下岗职工经营。不仅解决了该小区存在了十多年的乱设摊和环境问题,更为5名下岗女工解决了就业问题,帮助他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在距离此处对面不远的新林路,“建德市创业一条街”的牌子十分醒目。统一的门面,统一制作的雨棚、招牌,让人感觉非常的整齐干净。而这里的7个店面也包括了小吃、副食、菜铺、理发、旅游及广告公司等。据社区负责人介绍,这个创业一条街目前是我市的第一条创业一条街,包括7个店铺。由社区统一租用店面然后再以相对较低的价格反租给有就业能力的居民,鼓励当地居民实现自主创业。而这条街上的商铺们也要保证平时诚信经营,同时资源结对二至三户残弱困难邻居,为残弱家庭提供一定金额的免费物资,并适当降低价格让利于民。而社区方面,还将抓好这条创业街的长效管理,开展流动红旗或五好经营户的评比活动,每个店面还可享受到社区一定金额的创业补助。

 

    两条创业街的开辟,不仅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了便利和实惠,更为当地创造新的就业岗位。据悉,这两条创业街共解决了16个就业岗位,真正让人民群众得了实惠。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婷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