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社区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2010-03-23 18:26

社区换届选举是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社区居民行使民主权利充分体现,也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我市从3月初在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进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在市委市政府和新安江街道的重视下,在组织部、民政局的配合指导下,在沧滩社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经进入考察票决阶段。

据悉,本次社区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从3月5日正式启动,至4月底前基本结束,按照先社区党委后社区居民委会及其他组织的顺序进行换届。其中,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在3月底前结束,探索以“公推直选”为主要内容的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制度,重点在扩大推荐范围、开展竞职承诺、进行差额票决以及鼓励大学生村官(社区助理)及社区民警进班子、通过换届选举工作推动区域化党建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确保选好配强班子,扩大党内基层民主,实现社区党组织书记“三个80%”要求;社区居民委员会及其他配套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在4月底前结束,探索完善社区居民委员会有候选人直接选举或自荐海选制度,重点在引导社区居民有序参与、提高居民自治意识、规范和创新选民登记、明确选举程序方法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确保完成推选产生新一届社区居民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居民委员会、推荐产生新一届社区议事协商委员会。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邵志兵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