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家庭需要我们共同帮助
2010-03-23 18:27

“书记,请社区帮帮我嫂子,她快要支持不下去了,她老公前些日子又被检查出得了癌症,这个家可真的要苦到底了!”付女士妯娌俩一边说着,一边就在我的办公室里哭开了。

付女士和丈夫老王住在罗桐社区望江小区十二宿舍。老王原先在十二局工作,十余年前因企业转制离了岗,平时一家三口的生活来源主要靠老王每个月500余元的生活补助。为了贴补家用,付女士有时候会在小区的角落里支个小摊卖早餐,但始终感觉入不敷出。付女士一直体弱多病:视力低下几近失明,还患有大动脉炎、心脏半膜破损等多种病症,多年来,为了给她治病,家里欠了不少外债。前些日子,老王又不幸检查出患了恶性肺鳞癌。这个消息无疑使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因家中无分文积蓄,夫妻俩的疾病只能这么硬拖着没去医院治疗。且因无相关治疗凭据,社区也难以为他们申请办理困难家庭救助等援助手续。他们的儿子目前正上高中,也正是需要花钱的时候。

近日,罗桐社区党委发动社区党员居民,为这个不幸的家庭开展了志愿捐助。了解情况的居民们都伸出援助之手,你五十我一百帮他们筹措医疗费用。他们的隔壁邻居看到了社区的捐助倡议,干脆将钱物直接送到了付女士家中。居民们的友善让我们深感欣慰,现场的捐助氛围也让我们感动。“我这300块钱只能表达一点心意,就当我少买了一件新衣服,给这个家庭一点支持。你们不要把我名字记下来,我都退休了,正在享社会的福,这是我应该做的!”当社区热心居民、原新一小的包天香老师将捐款塞入捐款箱的那一刻,她的执意和真诚让我的心底升腾起难以言表的温暖;当一位社区老人途经捐助现场,得知此次捐款目的时,她在现场楞了楞,而后红着脸怯怯地问:“我的口袋里只有一块钱,能不能用这一块钱表达我的爱心?”当社区的共建单位——中国人寿建德支公司总经理陈爱萍得知情况后,也主动发动员工加入到了捐助活动中;新安江街道民政科也在积极帮助社区想办法……一时间,互帮互助的暖流在罗桐涌动。

付女士的家庭是幸运的,因为有这么多热心的居民在关心支持他们。但因治疗需要,目前我们筹措到的七千余元钱对这个家庭来说只是杯水车薪。我们真诚地希望更多的家乡人能伸出爱心之手,一起来关注、帮助这个特殊的家庭共度难关!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徐慧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