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方便群众 社区服务进村
2010-03-24 11:01

 

    按“一村一社区”的设置要求,我市自2006年底开始,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的思路率先在三都镇圣江村、下涯镇马目村等5个行政村进行农村社区建设实验试点。在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的基础上,2009年在全市开展了以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社区建设,至2009年底全市共建设了5个乡镇社区服务中心和70个村级社区服务中心。

大同镇镇源村社区服务中心一门式办事大厅

    每个乡镇社区服务中心均设一门式服务大厅,建筑面积均在1500平方米以上,总面积达12690平方米,共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建设完成的70个村级社区服务中心中,杭州市示范型20个,标准型50个,项目总面积为81321平方米,累计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各社区服务中心都完成了醒目标志、“五室三站两栏一校一场所”基本功能配置以及相关制度的上墙工作。申报示范型社区服务中心的建筑面积均在1000平方米以上,最大的村级社区服务中心达2230平方米,并全部设置一门式服务大厅;申报标准型社区服务中心的建筑面积均在500平方米以上,大部分设置一门式服务大厅,少部分不具备条件的村社区服务中均设有便民服务室。

    2009年我市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已通过杭州市考核组检查验收,并获得了杭州市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一等奖。从总体情况看,通过大力开展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有效加强了农村为民服务阵地建设,激发了农村基层干部的干事热情,提高了村两委干部服务意识,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干部作风的转变和村容村貌、村风民风的改善。2009年、2010年市政府连续两年将村级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作为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2010年我市将在2009年农村社区建设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工作,启动4个乡镇社区服务中心和65个村级社区服务中心的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