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企退人员社会化管理 实施“零距离”交流
2010-05-18 17:14

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社区企业退休人员,做好企退自管小组工作,近日,西湖社区邀请了市社险办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到社区指导企退自管小组工作。同时,召开社区企退自管小组长座谈会,实施面对面的交流,对政府的有关政策有个更透彻的了解。

在听取了社区企退自管领导小组关于近期的工作成效、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以及当前所遇到的困难的工作报告后,夏献军主任认为,西湖社区的企退自管小组工作应该说是卓有成效的,主要体现在:一是工作规范,形成了完善的规章制度,做到了制度管人,而不是人管人;二是工作扎实,社区工作人员与各自管小组长认真负责,全心全意的为广大企退人员做了很多的工作;三是活动丰富,社区将外出游玩和文体活动相结合,极大地丰富了企退人员们的晚年生活;四是下一步工作思路较为清晰。他还指出,市社险办也是一个服务机构,为全市2万多的企退人员服务,但因平时缺乏如此的“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机会,所以许多退休人员对社险办的工作不了解,从而造成不理解。借此机会,希望在座的各小组长能够多多提些平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双方都能有个互动了解。

之后,市社险办领导就大家提出的医保卡联网、退休人员活动经费偏低、抚恤金、调工资、节假日补贴等问题一一做了解释说明。通过此次座谈会,社区企退人员对市社险办的工作和政府的有关政策有了深入了解,同时,问题的解答,也在社区进一步做好企退人员社会化管理、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郑蒴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