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社区党组织居委会换届选举将全面展开
2010-05-25 16:00

 

  今年,我市城镇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将进行换届。昨日,我市召开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对全市社区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市领导董悦、沈翔、徐建华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翔主持,会上播放了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换届选举试点工作专题片,市委组织部和市民政局分别部署了社区党组织和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据悉,本次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先党组织后居委会”的原则进行,6月份完成35个社区党组织换届,7月份全面完成40个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采取“公推直选”的方式进行,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采取由本居住地全体有选举权的居民直接选举的方式进行,居民参选率达到80%以上。

 

  市委副书记董悦在会上指出,这次社区换届选举总的要求是营造好的选风,选出好的班子。要肯定成绩,坚持高起点谋划。要统筹安排,坚持高标准推进。要加强领导,坚持高效能保障,确保选举平稳进行。要通过换届选举,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改革创新,进一步落实广大党员群众的民主权力,进一步加强社区班子的队伍建设。要在社区选举工作中积累好的经验,谋划好明年村一级的换届选举工作。

 

  董悦指出,要以“五个好”、“五带头”为标准,把好候选人素质关;要以实行“公推直选”为重点,抓好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以完善居民自治机制为目标,搞好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坚持探索创新,扩大基层民主;坚持公平公正,选好配强班子;坚持先易后难,维护和谐稳定。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严格依法办事。加强协作,狠抓落实,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副市长徐建华要求,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真正了解当前社区换届选举面临的形势;要严格把握程序,科学制定选举办法,把握好关键环节、基本条件、法定程序等;要着眼今后工作,摸清基本情况,布局好人员结构和区域。

 

  沈翔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关注重点环节,严格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协作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有力进行。选出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社区领导班子。(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