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党员志愿者工作站”创品牌
2010-06-28 16:05

 

  今年6月的一天,府东社区法律咨询服务站接待了一位情绪显得异常激动的老人,经过询问得知,老人姓查,和现在的老伴是再婚。因家庭纠纷,查姓老人被老伴一纸诉状告上法庭要求离婚,眼看着开庭的时间越来越近,要不要出庭申述困扰着查姓老人。了解了老人情况后,当日负责法律志愿服务的郭昌金给老人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得知老人并不想离婚的想法后,于是帮助老人申请了法律援助。

 

  2006年3月,府东社区8位曾在政法线上工作的退休老党员,组成了社区义务法律咨询服务队伍,每月的5号、10号、20号轮流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活动。因为法律咨询服务给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在社区居民中形成了良好口碑。如今,自愿参加法律咨询服务的党员人数在增多,已增加到10人,由他们提供的免费法律服务范围也在扩大,不仅仅是本社区居民,新安江街道其它社区的居民,甚至更楼、寿昌、大同、梅城等地的群众也前来求援,该法律咨询服务站已成为府东社区为民服务的一个品牌。

 

  在府东社区,党员志愿者除了法律咨询服务外,还包括夜间巡逻、医疗、环境卫生等服务内容。由64人组成的一支卫生劝导队,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炎炎酷热,五年如一日,每天两人一班坚持在小区内进行卫生文明劝导,为小区环境的整洁,也为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了贡献。

 

  近年来,针对社区党员多,人员结构复杂等原因,府东社区党委不断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提出“以党建创新推进社区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实际工作中,以社区党员为主体,“党员服务中心”为平台,形成了党员志愿者服务站、党员爱心服务站、法律咨询服务站、居家养老服务站、群众文化服务站等各有特色的服务内容。而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自发组织了护绿、治安等志愿者队伍,以行动来呵护家园。 (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