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名新社工的手记
2010-07-18 19:50

社区书记程晓娟在指导王琳娟工作

 

  7月5日,梅城宝华洲社区社工王琳娟和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社区办公室,虽然是一切都没有变,但是她的心情却是不一样的。因为在几天前的社区换届,她从一名大学生助理成长为了一名社区居委会委员,真真正正的成为了一名社区专职工作者。

 

  王琳娟还依稀记得三年前刚被分配到宝华洲社区时的情形:对社区工作一无所知,什么都不懂,甚至连基本的认识都没有。她问自己,社区究竟是做什么的?对居民有什么帮助?平凡的自己该怎样做才能做好一名大学生助理?可思前想后答案仍是一片茫然。

 

  开始工作不久,社区书记程晓娟就给了她一本《杭州市社区工作手册》,并耐心地教她怎样做好社区工作,每次开展慰问工作或者调解邻里纠纷时也会带上她,让她学习怎样待人接物,为社区服务。就这样,在书记和其他同事手把手的帮助下,王琳娟很快适应了这份工作,而她也发现自己外向的性格和良好的交际协调能力非常适合这个岗位,很快,王琳娟爱上了这份看似简单实为复杂繁琐的工作。

 

  刚到社区参加工作,王琳娟就赶上全国第一次污染源普查。由于年纪轻又说的是普通话,受普查单位都不大相信她,不怎么配合,尤其当他们听到“污染源普查”这五个字时,就会担心和费用挂钩。这时就需要王琳娟反复地解释才能得到普查业主的支持,配合她获取普查数据。有时,一些企业老总不在,就需要她反复地上门去找,一次两次很正常,多的甚至要五六次才能找到能提供数据的负责人。工作上的难度没有使王琳娟退缩,相反,她跟着社区领导走街串巷地清查、普查、登记,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还被评为建德市第一次污染源普查先进个人。而且,这第一次污染源普查的经验为她以后开展经济普查工作节省了不少功夫。

 

  在社区的短短三年,王琳娟总是被程晓娟书记的辛勤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居民组长的不辞辛劳所感动,她也用心记下了大家的奉献。每一次退休工人体检、每一次医保卡办理、每一次志愿者行动、每一次选举,不管是烈日炎炎的三伏天还是冷风瑟瑟的腊月,都能在社区的小巷、楼道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不图报酬不图回报,就是秉着一颗为群众服务发挥余热的善良心,深深的感动了王琳娟。王琳娟认为,正是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她在社区这一平凡的岗位上心甘情愿地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当记者问起她对以后工作的期许时,王琳娟只说了一句话: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不辜负社区居民的信任。新的三年已经开始,相信王琳娟会在她热爱的岗位上发出跟多的光芒。(记者 卜文君 通讯员 王琳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