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救助流浪人员
2010-07-25 09:39

那天,刚到上班时间,沧滩社区警务室的民警就接到社区党委书记邹耀东的求助电话,说有社区群众反映,有一个疑似精神病的流浪人员在用石块砸人砸车。我马上和协警直到现场,和社区工作人员会合,一起在位于江滨路12幢A的楼梯下找到了这名流浪人员。这是一名年约30岁的男子,当时天气很热,但这个人还穿着三、四件脏兮兮的绒衣,蓬头垢面地坐在下水道口边的垃圾堆里,浑身散发着一股股刺鼻的气味。

周边的群众看见我们来了,纷纷向我们反映,说这人好几天前就住在这个楼梯下了。白天他在外面游荡神神叨叨,晚上就蜷缩在楼梯下他自己搬来的垃圾堆里,时而走出来露面使过路的群众受到惊吓。特别是前一两天,他还拿着石块上楼肆意敲打住户房门,甚至闯入住户家中,给社区居民造成了恐慌。今天早上他还拿着石块朝路人威胁要砸人砸车。

得知该情况后,民警主动和社区工作人员商量要解决这个威胁社区居民安全生活的问题。在费了好大一番周折后,民警和邹耀东才得知该流浪人员的自报名“易令佰”和其在江西都昌老家住址,并得知其在建德无亲无戚。之后,联系市城管执法大队新安江中队工作人员到现场,民警和邹耀东一起想办法让“易令佰”上车,将其送到市救助管理站。

在救助管理站,“易令佰”顽固表示要回到新安江文化广场边过乞讨生活。民警和邹耀东、城管执法人员及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共同做工作,先给其理发、洗澡换上干净的衣服,给其吃了饭。在进一步的劝导工作后,“易令佰”答应回老家。

本着人性关怀和负责任的态度,民警和邹耀东、城管执法人员及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于当日11时30分许,给“易令佰”买好车票附上些许财物,将他送上了回家的汽车。(通讯员 张立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